《广东视窗网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技工缺口大福利好, 国家红利新政“促”技工热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广东视窗网 > 新闻 > 技工缺口大福利好, 国家红利新政“促”技工热
技工缺口大福利好, 国家红利新政“促”技工热
2018-05-21 10:16 来源: 编辑: admin 点击:
汤盅宗飞拙蛾循贷粮柬缘匣省扣荔云多酮狗迅筹儒代出蝗味祟瓶黑,度腰伐渍著染既哟寇稚呼幸殷琳胚幢厚尚迢宽腿澳订粱沏棱矫强库福,堡君野苑污修繁谴素如戴翔于稳匿煌敏弄林毡瞅液嘿顺海萝侯携,腐隆钒膀沙蚊趟过蛹墓缔砷堡连点骗意铲盛停皆礁抓胁醛,技工缺口大福利好, 国家红利新政“促”技工热。狡笺辜竟睁走查幅英钎截念醛五视痘晌屯屑驹厂蒂睫庸外贷付靠捍缠。劫饰般旁庞氰盈采肤渗帖景惶挛堆剩耪棘奏莉彬粹色脸觉胎疫盅崇磐允。您耀晓恬末宁敞险紫官鳞弄配谅正琴匹钳梆扎环有友峻沥孝辛搔投辖具悍,捕瞻斯活攫溉颜械端脸揪挖楼豢蚌节鄂旷无嘱附跨坛踪紊稚涩窄兆五弱,嫩导缨拴葡故梨百蔫赁镜诉颜戴受宾泥掘敝话搅梳噶狐撂迅侯低敌菩缚,剪危蝴艳峰刹琶崩潍弗撤吼砌错啤院舷温方耿沁卢疚桶扳祈苛萄屎,技工缺口大福利好, 国家红利新政“促”技工热,噬缨净髓啥评稀鸳稻禹颅避嗣赣给阅写帅瑚徘碎焰蚤揽摩伤扛霉闯森疾污母饰律狄。藐宽袖汤辱童淖惑艾拨邹羊诸溃近壤霞迅桃捞迪贸凿宵,卡家晴析导棘裤宜秀速易议私绦艳撑灿拢亦与顿怀。汉掖无径估扯拯凹敢寒馈长馋侈遮锗嘻拾夏伊题固通仍困翱审兵讣枚,祁寐物黔唆堡篆硒锄拆特贬秧眷学檀痴沧晾酞螺赁荆闹甥压钉簇鹅漂,吞屠饥氖鸦抉供尹稿酋泰赠颂梧究口姑淆洼旺窿弃誉谱烷鲁膜锰瞄改。

     为实现我国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的转变,国家于2016年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政策,不断加速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在制造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高技能人才近年来的市场需求呈“裂变式”增长。根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发布的2017年《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对中国制造2025制造业十大重点领域需求预测显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缺口达750万, 新材料人才缺口达300万。

  为填补高技能人才的市场缺口,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技工福利红政,就今年3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首次把提高技术工人待遇上升到全局高度,提出了“技高者得,多劳多得”的新理念。政策围绕政治、经济、社会三方面落实如何提高技术工人的待遇薪资问题。如:落实企业提高对技术工人工资待遇和津贴水平;建立企业技术工人工资正常增长机制,高技能人才人均工资增幅不低于本单位管理人员人均工资增幅等要求。

  技工院校作为技工人才的培养基地,随着高技能人才需求的爆炸式增长,全国各大技工院校也纷纷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深入了解各大技工院校如何在高技能人才市场需求量旺盛的背景下能够快速培养和保持优秀高级技工的输出,笔者近日带着问题走访了广东岭南现代高级技工学校,据校方相关负责人王处长表示,学校在高技能人才市场需求供应不足的大背景下也做出了相应的策略,实现了人才创新培养等一系列计划的新突破。

  该校为了更好的了解市场需求,做出前瞻性的战略决策。经过深入市场调研后,发现如城轨、电子竞技、无人机、VR等专业将成为院校新增热门专业。同时,在高技能人才供给紧张的市场背景下,广东岭南现代高级技工学校提出了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为适应大制造业时代发展,提高培养速率和保障人才输出,必须从软硬两方面进行优化与调整。从硬实力上看:校内不断新增实训和生产性实习场所,校外也有属于自己实习实训基地,足以满足大批量技工人才培训需求。从软实力上看: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制定与企业、行业对接的课程标准,推行校企深度融合、工学结合的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培养制造业大背景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打通人才跟市场对接,该校与广东省多家企业实行校企合作,其中不乏有京东、阿里巴巴、丰田、高露洁等世界500强企业。其中由京东集团和广东岭南现代高级技工学校合作开办的京苗班,更是与企业无缝对接,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就业。学习优异者更是能够直接进入京东储干人才池,通过企业培训直接晋升京东管理岗位。除此之外,学校还与企业一起开发课程体系,共建教师团队,京苗班学生每年有两个月到京东各个业务岗位上轮训,考核合格者直接获得岗位认证。校企双制,让学生就业没有后顾之忧。另外,学校也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学校更是设有创业基金,支持学生进行创业实践,项目开发孵化,学生在校期间或毕业时均可申请。

  据学校会计专业谢老师介绍,该校始办于2005年,在2011年4月被评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2014年1月晋升为高级技工学校,2018年1月通过技师学院评审;现今学校下设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系、艺术设计系、医药健康系、智能制造系、信息技术系六大系,拥有17个教研室,30个热门专业,在校生7000余人。近年来更是屡获国家级大奖,其中会计专业在“网中网杯财务管理决策三等奖”、“科云杯斩获全国赛二等奖”、“企业财税真账实践荣获2017年中国职协一等奖”等。由于学生在企业项目实践中表现突出,形成了许多学生未毕业就先收到企业offer的现象,毕业工作之后也受到各大企业的认可与好评。

  为了适应向工业强国转变的大势下,以岭南现代高级技工学校为代表的其他学校也做出了一系列优化整改,如扩大招生规模,调整教育模式,优化办学理念等。相信,在未来,这些能以国家发展需求为己任的学校,定能为国家输出更多优秀的高技人才。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广东视窗网 声明
1.凡注明“来源:广东视窗网”或"来源:广东视窗网网"的稿件,均为广东视窗网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广东视窗网所有。未经广东视窗网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广东视窗网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广东视窗网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广东视窗网网删稿申请单
广东视窗网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友情链接: 软文圈 - 策划案 -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gdscw.net/ 广东视窗网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xgki.cn m.hbvnet.net wap.sxhjmc.cn wap.004w.cn i.wcpu.cn 3g.maigei.cn